【台北 | 士林】長生塩人天母店|平價清爽系鹽味拉麵|開到凌晨的拉麵店|天母宵夜|天母美食|士林美食

自從去年看了拉麵愛好協會的新人賞TOP20,
就很想去攻略台北地區的店家,
陸續吃過了柑橘Shinn-鴨蔥、塩琉、數寄屋辻葉,
今日終於造訪「長生塩人」天母店



  簡介

用餐日期:2022-05-20
餐廳名稱:長生塩人天母店
網站: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菜單
營業時間:17:00–01:00
公休日: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65號 (Google map)
交通:齊賢華廈公車站牌旁
備註:現金付款、可外帶

  用餐心得分享

▼自從去年看了拉麵愛好協會的新人賞TOP20
就很想先以台北為主,
再一間間攻略各地區的店家,
陸續吃過了柑橘Shinn-鴨蔥塩琉、數寄屋辻葉,
這日終於造訪「長生塩人」天母店,
而在台北還有北投店、辛亥店,
台中、員林也有分店,
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粉專去看看

耳聞這裡也是膝蓋不友善店家之一XD
這天星期五下午,
在17點開店前五分鐘抵達,
算了算人數剛好排進第一輪,
順利到在心中默默感謝了列祖列宗保佑(咦



▼店內位子僅8個,
若第一輪沒進去至少要等15-20分鐘以上,
不過這裡的營業時間蠻特別的,
營業晚餐到宵夜時段(17:00–01:00),
可以考慮避開熱門用餐時段



▼這裡點餐不是自助食券機,
而是到最左邊的點餐處向店員點餐與現金結帳,
和朋友一起來的好處就是可以點不同口味,
這裡的麵沒有附溏心蛋,
所以想吃要自己單點,
我們共點了以下餐點:
1. 醬油拉麵 170元
2. 塩味拉麵 150元
3. 溏心蛋 30元




▼桌上簡單提供三罐調味料,
分別為七味粉、胡椒粉、鹽


【溏心蛋 30元

首先溏心蛋先來了,
來的時候是一整顆的,
我自己再用筷子夾開,
所以照片上看起來有點醜,
不知為何沒有幫忙剖開,
味道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吃拉麵就是習慣配顆蛋



【醬油拉麵 170元

接著我的醬油拉麵來了,
按照慣例先掃一遍有哪些配料,
中間海苔、兩小片豬叉燒、兩片舒肥雞肉,
右邊配菜是娃娃菜挺特別的,
還左上角還附了解膩用的洋蔥與蔥花,
醬油湯上還飄浮著一些背脂,
突然有點興奮R(興奮什麼),
開始想像背脂隨湯滑進口中的感覺



首先先喝了一口湯,
醬油湯頭對我來說偏鹹,
吃到後來肚子會有點負擔感,
如果僅醬油清湯就略顯單調,
加了一些背脂後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喝完尾韻會有一股豬油香味


細麵是我的最愛,
這裡的麵預設偏軟,
如果習慣吃硬麵的朋友,
記得在點餐時先跟店員說,
不過細麵的缺點就是泡到後來容易過軟,
會有點沾黏感


對雞叉燒口味沒有太大的感覺,
沒有太驚豔,
口感就是舒肥的軟嫩感


豬叉燒相較其他拉麵店大多薄片形式,
這裡是有厚度嚼勁的口感,
且有炙燒過蠻香蠻好吃的,
不過看到豬叉燒這麼小片當下有點小失望,
但想想170元的拉麵價格,
好像也不能要求太多(?)
如果喜歡肉多一點,
也有「雙倍肉」的選項可選擇


【塩味拉麵 150元

接著是朋友點的「塩味拉麵」,
湯頭看起來很清,
配菜和剛剛醬油拉麵相同



喝了一口湯發現,
湯頭好清爽啊!
粉專上面寫湯頭是「每天自熬八小時的神秘黃金湯頭」,
如果你是喜歡清爽系湯頭,
口味跟我一樣比較清淡的朋友,
很適合點塩味拉麵,
鹹度和醬油相相比,
塩味不鹹很多,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
我會選擇塩味


【加麵 25元

在要加麵時再跟店員說,
可以選擇要麵硬或麵軟,
份量就是一球麵


  結語

和朋友一起來的好處就是可以點不同口味,
如果再訪自己來的話,
我會點塩味

塩味湯頭算蠻喜歡的,
醬油湯頭對我來說偏鹹,
肉量若沒點雙倍肉的話會有點空虛,
但若單純想簡單吃個拉麵喝熱湯、
且第一輪可進去不用排隊的話,
是可以考慮的地方,
但若遇到要排隊,
我自己是傾向去吃別間店XD

-----------------------
【RENEE說說話】
👉RENEE現在也有IG囉!更多美食主動推播,歡迎追蹤【RENEE食光筆記】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