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中正】塩琉拉麵|SP干貝清湯拉麵|湯頭清爽海味濃厚|厚切叉燒香氣銷魂|台大醫院站拉麵|台北車站拉麵

去年叉燒被偷上新聞的「塩琉拉麵」,
在拉麵愛好協會2021年票選中,
是新人賞TOP20之一,
當初看到就一直默默放在口袋名單中,
看到主打湯頭清爽、海鮮為主湯頭、有干貝,
立刻打中海鮮控的心



  簡介

用餐日期:2022-03-17
餐廳名稱:塩琉拉麵
網站: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公休日:
週日公休,有時可能會調整公休日,請參考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6號 (Google map)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徒步400公尺
備註:食券機點餐僅現金付款、低消一碗拉麵

  用餐心得分享

▼休假日中午想起今年還沒踏進拉麵店,
本來想衝最近重新營業的「烹星」,
但很遺憾的當天剛好沒營業,
想起也在口袋名單之一、
去年叉燒被偷上新聞的「塩琉拉麵」,
在拉麵愛好協會2021年票選中,
新人賞TOP20之一,
當初看到就一直默默放在口袋名單中,
看到主打湯頭清爽、海鮮為主湯頭、有干貝,
立刻打中海鮮控的心

中午營業時間11:30開始,
約11:15到,前面排了四個人,
看到此般情景,
立刻感激這是一個「膝蓋友善」的店家啊!



店前列了小板板寫明用餐須知,
低消一碗麵、現金交易(食券機點餐),
還有很重要的禁止解壓縮


這裡原主打的是內含龍蝦蝦肉的拉麵,
但因貨源供貨不穩定的關係,
2022年初粉專公告目前該款不供應,
僅有大蝦版的龍蝦清湯

另外前方有標示「SP」的表示有附蝦肉或干貝,
例如SP龍蝦清湯才是有附大蝦肉的拉麵,
SP干貝清湯有附一顆干貝,
其於的是只有附叉燒和雞肉,
請大家別點錯了~



約11:35入店點餐,
發現想點的「SP干貝清湯」在點餐機上沒有,
詢問店員才發現因為昨晚菜單不同,
關掉後忘記打開XDD
重新設定後選項就出現了

一人用餐共點了以下餐點,
沒錯我今天就是要挑戰自己吃一碗麵和一碗飯,
不要拉住我我今天就是要當肥宅!
1. SP干貝清湯拉麵(300元)
2. 叉燒飯(60元)

另外湯頭可以調整鹹一點或正常版,
麵體也可以調整軟硬,
較特別的是這裡還提供了兩種麵體供選擇如下,
1. 全粒粉細麵(偏Q)
2. 九州全粒粉(較硬)
我選的是1. 全粒粉細麵,
以上都是在機器上選擇完成,
建議吃麵前先想好,
不然等你點完餐才能點的人會在你後面非常火



點完餐將食券交給店員後,
被安排在邊邊角落位置,
很符合我今天的「邊緣人」設定(應該不是只有今天吧)



牆上附有衣物掛勾



其實坐角落挺好的,
不會過擠、出來也不用跟人家喊借過,
要離開隨時都可以離開
(還沒吃到麵是要去哪)
(一百種邊緣的理由)


桌前的用餐須知有寫明這裡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還可以選不同的麵體,
食量大的朋友可趁加麵選擇另一種,
不過這裡要切記不能加湯,
湯記得要多留一些再加麵



【叉燒飯 60元

首先叉燒飯先上桌了,
看師傅製作過程是在平底鍋上先炙燒好豬肉與雞肉,
再倒入碗裡後淋上醬汁,
和其他間直接在碗上炙燒不同,
所以不用怕碗會燙手



肉的份量給的蠻大方,
還有玉米粒感覺是配色用



師傅上飯時叮嚀要攪拌後再吃,
醬汁給的蠻多的,
整碗混合後飯都能均勻沾附到醬,
醬的甜鹹味我很喜歡,
如果沒有肉我可以用醬澆飯就吃完一碗的那種,
但有點可惜的是,
醬汁有點太搶味,
蓋過了上方的叉燒香味,
叉燒表現其實不俗,
但感覺被醬汁喧賓奪主了



【SP干貝清湯拉麵 300元

不一會兒麵就接著上桌,
行前就有看到這裡的配菜會附玉米和豌豆,
實際看到還是覺得真的很「台式」XDD




先試喝一口湯,
心裡忍不住「哇」了一聲,
湯頭海鮮味十足,
對海鮮控來說真的完全口味有中,
且湯頭很清爽,
平常不是吃重口味的我,
不會覺得這拉麵很鹹(我選的鹹度是正常版)
很像在大海旁吃這碗拉麵的感覺
(浮誇式形容詞據說是流量密碼)
(耳邊開始響起陳盈潔的海海人生)
(還不是五月天的人生海海到底有多老)
(而且到底有何關係)


接著來嚐試「 全粒粉細麵(偏Q)」,
全粒粉其實就是小麥研製而成的麵粉,
外觀很明顯看得出來有小麥顆粒感,
實際嚼起來麵很香,
蠻喜歡這個麵體的,
另外我特別有選擇麵體要煮軟一點,
師傅也有照我的需求客製,
整體對麵的口感很滿意


接著來嚐嚐旁邊的配料,
SP干貝清湯麵多一顆大干貝,
翻了麵下方也有小干貝,
我以為小干貝會乾乾柴柴的,
沒想到是一咬就化的軟嫩感,
蠻預料之外的


炙燒生干貝就不用說了,
如想像中的美味,
內裡還有一點生生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接著來品嚐被小偷光顧的叉燒肉XD
(可參考粉專po文
當初看到新聞真的覺得很好笑XD
也默默記下這間一定要來吃吃看

這裡的叉燒是低溫製成且炙燒過,
叉燒不是薄薄一片、而是有些厚度的,
嚼起來有嚼勁,
且肉香味真的很不錯,
邊吃好像邊理解為什麼會被偷了XD



接著是舒肥雞肉,
也是有厚度、非薄薄一片的,
雖然叉燒名氣可能比較大,
但吃完這片覺得不會比豚叉燒遜色,
簡單調味過的舒肥雞也很不錯


  結語

對湯頭的海味印象很深刻,
會推薦喜歡海鮮湯頭的朋友前來試試,
叉燒的表現很不錯,
嚼久的香氣會讓人想再訪回味,
如果想吃碗清爽湯頭、對「膝蓋友善」的店家,
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
【RENEE說說話】
👉RENEE現在也有IG囉!更多美食主動推播,歡迎追蹤【RENEE食光筆記】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