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 板橋】麵屋山茶|蘋果水蜜桃桃桃雞清湯|預約制創意拉麵|每週提供不同口味拉麵|清爽系拉麵|江子翠美食|板橋美食

當初看到網路分享「麵屋山茶」走清爽湯頭路線,
且每次拉麵口味都挺有創意的,
像是「阿里山紅烏龍塩味雞清湯」、「果香咖哩風雞白湯」等,
就默默收進口袋名單已久



  簡介

用餐日期:2022-07-16
餐廳名稱:麵屋山茶
網站: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通常營業日為週三四五六 18:00-21:00,
                  每週營業日請參考粉專

公休日:
週一、週二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8巷16號 (Google map)
交通:捷運江子翠站4號出口徒步650公尺
備註:預約制,每週二晚上8點於FB粉專發文,
           公告當週販售的口味並開放預約


  用餐心得分享

▼當初看到網路分享「麵屋山茶」走清爽湯頭路線,
且每次拉麵口味都挺有創意的,
像是「阿里山紅烏龍塩味雞清湯」、「果香咖哩風雞白湯」等,
就默默收進口袋名單已久

每週僅提供一種口味拉麵、
並於當週二晚上八點公布口味並開放預約,
省去無法預測排隊人數的狀況,
不過到現場若店內已滿還是會依序排隊,
但在提前限制人數下,
不至於需要排太久

營業時間表訂18:00開始,
到打烊時間21:00內,
都可以前往用餐,
我們17:30抵達排第二組,
離營業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本來想說要不要先去附近超商吹冷氣晃一下再回來,
正當想離開時,
17:40店員即出來確認預約姓名並讓我們入店,
實在太貼心了...已在內心默默加了不少分XD
(以下為吃完後拍的)


▼店內位子共12個,
翻桌率挺快,
進到店內店員說明除了預約的拉麵外,
現場還可加點叉燒飯、干貝或茶凍,
拉麵本身有附一顆干貝,
可加點一顆50元,
我們最後共點了以下餐點:
1. 蘋果水蜜桃桃桃雞清湯兩碗(270元x2=540元)
2. 叉燒飯一碗(60元)
3. 兩顆干貝(50元x2=100元)



【蘋果水蜜桃桃桃雞清湯 270元、加點一顆干貝50元】

當初看到臉書粉專上公布拉麵口味:

「本週使用貴桑桑的和三盆
製作蘋果水蜜桃果醬😋
使用兩種不同的桃子🍑
搭配蘋果酸甜酸甜的味道非常適合夏天✨
現在正好是水蜜桃產季~
一年比一年貴啊🤔

對水果果醬入拉麵感到很好奇,
而蘋果和水蜜桃果醬都是我蠻能接受的味道,
所以就私訊預約星期六時段,
很快就收到回覆預約成功訊息,
這碗也作為我和麵屋山茶初見面的拉麵口味

上菜速度非常快,
一上桌看到水果果肉蠻多也蠻大塊的,
不禁有點小興奮期待滋味


店員說明可以將果肉搭配干貝一起吃,
或是拌入湯內一起享用,
首先先嚐了一口原味雞湯,
忍不住「哇」了一聲,
好清爽的口味,
完全顛覆以往喝雞湯的油厚重感,
再搭配著果肉一起享用,
很驚訝的蠻搭的耶XD
「雞湯」和「蘋果水蜜桃果肉」,
這兩個你不會覺得彼此會是可以相處的人,
意外發現他們挺契合的,
且果肉味道又更襯出整碗麵的清新感,
是碗非常適合夏天吃的拉麵


麵體是我偏好的細麵,
且這裡麵口感預設是偏硬的,
就算泡在熱湯裡,
到最後也不會覺得麵過軟,
硬麵派的同行朋友吃得很開心

其他配料還有很少看到拉麵裡會有的蘆筍和櫻桃蘿蔔,
更讓人出乎預料的是溏心蛋有著淡淡的蜂蜜香,
本來以為是一般的醬油口味,
讓我這個喜愛甜味入菜的南部人很驚喜


接著來吃炙燒干貝,
這裡提供的是北海道生食級的干貝,
加點一顆只要50元真的不貴,
搭配著果肉一起吃也蠻不錯的,
不過我更愛原味的干貝


接著來吃土雞叉燒,
有兩大片挺厚實的雞叉燒,
吃完會有飽足感,
上層炙燒味很香,
咬的過程中能感受到雞肉的紋理,
但口感是嫩的,
是個表現很不錯的雞叉燒


整體份量比想像的多,
碗挺深的


【叉燒飯 60元

和朋友一起來吃一定要加點叉燒飯來試試,
(肥宅我就算一個人來吃應該還是會點XDD)
叉燒飯上方是走美乃滋炙燒風,
我自己沒有太偏好美乃滋,
不過整體是好吃的,
肉量給的很足,
也有搭配麵的主題佐了果肉,
果肉和叉燒飯襯起來沒有比麵相配,
但是也不會太奇異,
要稱讚一下飯煮的很好,
是我喜歡的偏軟的那種






  結語

整體而言「麵屋山茶」可以排進我的前五名拉麵,
我真的蠻喜歡的今天的口味「蘋果水蜜桃桃桃雞清湯」,
吃完也不會覺得很鹹有負擔的那種,
就是一路清爽到尾,
在寫文的今天又開始了新一週的預約,
沒錯我又忍不住預約了新的口味XD
是一間會想推薦,
且不斷再訪嚐試新口味的拉麵店,
很高興認識了這裡!

-----------------------
【RENEE說說話】
👉RENEE現在也有IG囉!更多美食主動推播,歡迎追蹤【RENEE食光筆記】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