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大安】柑橘Shinn一店Soba拉麵|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柑橘香氣與蛤蜊鮮味搭配出清爽湯頭|忠孝敦化站美食|信義安和站美食|國泰醫院美食

這天終於來到放在口袋名單已久的「柑橘」一店,
之前去過二店「柑橘鴨蔥」,
當時印象很不錯,
一直都想著有機會要來造訪一店



  簡介

用餐日期:2022-04-20
餐廳名稱:柑橘Shinn拉麵(一店)
網站: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菜單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公休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6號 (Google map)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徒步600公尺
備註:現場候位、候位填寫登記表叫號、現金食券機付款

  用餐心得分享

▼這天終於來到放在口袋名單已久的「柑橘」一店,
之前去過二店「柑橘鴨蔥」,
當時印象很不錯(點這裡看柑橘鴨蔥食記),
一直都想著有機會要來造訪一店

這天剛好來到附近辦事,
就過來碰碰運氣,
身邊吃過的朋友都說膝蓋不友善XD
至少排一小時起跳,
畢竟也是台灣拉麵愛好會票選前十名的店,
且又被壹加壹推薦過(#討厭壹加壹?XD)
在行前已經有些心理準備,
「柑橘」就在國泰醫院旁的巷子,
看招牌沒寫柑橘還以為走錯(誤)


▼晚餐時段表定17點營業,
平日大約下午16:30抵達,
還沒有人排隊,
但因為這裡是採登記表填寫制,
所以沒人排隊不代表前面沒人


▼抵達後就先在架上的登記表登記,
發現我是第一個填的,
等下這是搶到頭香的概念嗎?!
我沒有心理準備啊XDDD
到16:45開始店員就會依序叫號,
所以我只等了15分鐘就入座,
突然有種膝蓋友善到不真實的感覺


▼在外面等候時可以參考菜單,
柑橘一店除了拉麵外,
還有特色乾拉麵,
每種口味都有明確寫出是大眾或特別的口味,
很貼心的標示方式,
減少客人點到不合口味的麵


▼詳細菜單參考如下,
今天點了以下餐點,
沒錯就算一人來吃還是要點飯跟麵(肥宅是我XD):
1. 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260元)
2. mini叉燒飯(60元)



▼16:45店員就會開始出來叫號依序入內點餐,
第一個進入店裡真的受寵若驚,
這裡如同許多拉麵店一樣是使用食券機


▼點完餐將食券交給店員後,
即會安排入座,我坐在最靠裡面的一人座,
這裡的位置除了吧檯位外,
在茶水區旁還有一張四人桌
(客滿時段會與人併桌)


▼邊緣人最愛角落靠牆座位,
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眼光,
可以盡情惝佯在自己的美食世界中(安心)


▼雖然旁邊有個水管造型的設計,
但不影響飲食動線啦XD


▼茶水區有檸檬水、柑橘水和熱清湯可自取,
還有附醬料



【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 260元

不到五分鐘拉麵就上桌,
湯可調整鹹度、麵也可調整軟硬度,
但我都是直接用食券機預設的,
沒有特別調整,
裡面附了2片豬叉燒、3片雞叉燒,
按照慣例,店員會詢問是否有來過,
若無來過會特別說明旁邊的沙漏計時3分鐘,
泡在湯裡的檸檬片不要太晚拿起來,
不然會變苦


先喝了一口湯,
讓我蠻驚喜的是蛤蜊味很明顯,
之前吃二店鴨蔥點「淡麗柑橘鴨蛤」或「柑橘蛤蜊鴨白湯」,
蛤蜊味被鴨湯蓋過,
不是很明顯,
但一店搭配雞白湯,
也許是蛤蜊湯比例不同的關係,
蛤蜊味有很強烈的存在感,
柑橘的味道也蠻明顯,
整體喝起來非常清爽,
完全不鹹,
是想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那種湯頭


而麵體是我喜歡的細麵,
軟硬程度非常適中,
牙口不好的我也不會覺得太硬


接著來吃豬叉燒,
夾起來發現還保有一點血色,
如果覺得太生的可以泡在湯裡,
叉燒鹹度和肉質表現都挺不錯的



接著來吃雞叉燒,
之前在二店有單點過,
印象中跟豬叉燒、鴨叉燒比起來不是這麼搶眼,
不知道是否這次是否因為有泡在湯裡,
熱熱的吃感覺好吃很多XDDD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豬叉燒


【MINI 叉燒飯 60元

今天想吃麵還是飯,
小孩子才做選擇,
肥宅當然是都要點XD


一樣有附上店家自製的帶有鹹味的綠味噌,
不過淋在飯上的醬汁量稍嫌不足,
飯混合拌完之後,
嚐起來味道比較淡一些,
叉燒的香氣也略顯不足,
整體是個不太有記憶點的叉燒飯


其實麵量沒有想像得多,
我自己吃完麵再加一碗叉燒飯,
覺得有飽但不會到撐到不舒服


▼最後再到茶水區取點熱清湯,
加在還沒喝完的湯裡面,
用熱湯結束今天這回合



  結語

今天點的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
湯頭十分順口,
蛤蜊與柑橘香氣很對味,
是碗讓人有記憶點、會想推薦給朋友來嚐試的拉麵店,
不過叉燒飯相較之下就不那麼讓人印象深刻,
但為了拉麵我會想再訪,
會想點其他口味拉麵來試試看,
也會想帶朋友來再訪

-----------------------
【RENEE說說話】
👉RENEE現在也有IG囉!更多美食主動推播,歡迎追蹤【RENEE食光筆記】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