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 彰化市】阿三肉圓|來彰化絕對會再訪的肉圓|表皮酥脆內裡柔軟、加辣美味升級

阿三肉圓在Google有4.3顆星、6,000多則評論,
在去彰化前就有朋友強力推薦要來這間,
之前吃過北門口但覺得不合口味,
炸的過硬讓我相當失望,
當時還一度對彰化肉圓失去信心XD
這次希望阿三可以洗刷我的印象


  簡介

用餐日期:2020-10-29
餐廳名稱:阿三肉圓
網站: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0:30–19:00
公休日:每週一(有時會不定休,請參考粉絲專頁)
電話:04-7240095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Google map)
平均價位:肉圓45元-90元
備註:售完為止,請參考粉絲專頁

  用餐心得分享

▼阿三肉圓在Google有4.3顆星、6,000多則評論,
在去彰化前就有朋友強力推薦要來這間,
之前吃過北門口但覺得不合口味,
炸的過硬讓我相當失望,
當時還一度對彰化肉圓失去信心XD
這次希望阿三可以洗刷我的印象


▼阿三肉圓距離彰化火車站約800公尺,
在平日約莫下午五點到此,
店內人潮還不多,
菜單上有肉圓與湯,
吃肉圓配湯、吃爌肉飯配湯,
感覺吃飯要配碗湯是彰化美食的標配

肉圓有分大的干貝肉圓(90元)與小的一般肉圓(45元),
因只想先嚐個味道,
所以點了小的肉圓來試試

沒想到才下午五點,
我想喝的龍骨髓湯已經售罄,
於是只好改點金針湯



▼先來看看店內環境,
重新裝潢過的店內蠻乾淨明亮,
牆上貼了許多紀念照片與榮耀史



▼店內位置算不少,
但用餐時段還是需要排一下隊,
不過翻桌率蠻快的




▼走到店後方還有戶外用餐區


▼還有紀念的打卡拍照區


▼這裡也有賣冷凍外帶的肉圓,
有興趣可以洽服務人員


▼期待的肉圓(小 45元)終於上桌啦,
炸肉圓表皮酥酥恰恰,
比起蒸肉圓,
我更喜歡這種炸肉圓的口感

雖然外觀炸的好像硬硬的,
但咬起來完全不會過硬,
還是吃得到內裡的柔軟感,
上方再淋上一瓢蒜泥,
搭配上甜鹹的醬汁,
這就是我印象中的美味炸肉圓無誤,
完全洗刷我對彰化肉圓的壞印象了啊XDD



▼肉圓裡面還包了鴨蛋、肉絲與花菇,
是一顆內餡充實飽滿的肉圓


▼桌上附的辣椒千萬不要錯過,
請務必試試加辣的肉圓!
但這裡的辣後座力蠻強的,請斟酌使用


▼結合軟硬口感的肉圓配上辣椒,
整個口味感覺升級了一個層次,
比單吃的滋味更好,
讓人有衝動想再來一顆,
但想到後面還有其他店要吃還是忍住了


▼接著是金針湯(45元),除了金針外還有白菜與豬肉,
料多到佔滿整個碗,口味蠻清甜,配肉圓很搭


▼另外這是朋友點的苦瓜湯(45元),
內含一大塊白玉苦瓜鑲肉,
湯也蠻清甜搭上淡淡的苦味,
喜歡苦瓜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結語

如果來彰化只能選擇一間肉圓吃,
蠻推薦來吃阿三肉圓,
相較北門口肉圓,
阿三肉圓表皮酥脆但內裡還是軟嫩的,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彰化炸肉圓啊Q_Q

另外務必加一瓢辣椒試試,
會感受到另一個風味的肉圓口味,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蠻容易排隊,
真的要早一點或是平日去,
以上心得供大家參考囉!

留言